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家县级史志馆联盟在江苏海门启动
2022-05-16 20:15: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孙秦旺)5月14日下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县级史志馆联盟试点暨南通市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在海门区常乐镇颐生文博园礼堂启动。据悉,海门区史志馆联盟是江苏第一个县级史志馆联盟,也是全国第一个县级史志馆联盟。

史志馆是历史记载的一种新的形态。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把史志馆联盟作为地方志工作的一个重点。鼓励历史资源丰富的医院、学校、厂矿企业、科研院所等建设院史馆、校史馆、厂史馆和各类专题史馆,要求整合各级各类史志馆资源,组建“江苏省史志馆联盟”。

南通市海门区高度重视地方文化资源的挖掘、传承和弘扬,各类馆藏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加强史志类场馆主题和资源互补,整合宣传海门地方人文历史,由南通市海门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导,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张謇纪念馆、江苏省海门中学校史馆等13家单位共同参与组成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在资源开发利用、方志文化推广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同时也为“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在县级落地生根提供良好的示范。

启动仪式上为联盟单位授牌,宣读了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协议,发布了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地图。

标签:
责编:孙秦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