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
2022-05-07 22:13: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孙秦旺)根据《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省地方志办公室决定自2022年起实施“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每年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展现江苏形象、彰显江苏特色、记录江苏成就的重点史志作品的编纂出版。

5月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实施方案(暂行)》,并启动2022年度申报工作。据悉,“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主要资助以江苏重大地理标识类(名山名水、重要自然遗产、重大工程设施、重要地理标识产品等)、文化标识类(重要文化遗产、著名文学艺术流派、地方历史文化典籍整理研究等)、历史标识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要历史事件、著名历史人物、重要的口述史及社会调查资料等)为记述主体,深入阐发、提炼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精神标识的优秀史志作品。申报主体为全省各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通过评审的项目,省地方志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全程业务指导并给予部分出版经费资助。

标签:
责编:孙秦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