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社科普及云平台项目启动
2022-04-26 16:00: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人文社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4月26日,江苏省社科联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启动江苏社科普及云平台项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双传学说,近年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优势,着力构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思想理论传播高地。建设运维省社科普及云平台,是理论大众化“最后一公里”的深度推进,是理论“化”大众的创新探索,是媒体破圈强链的跨界实践。希望中江网认真落实省社科联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建设江苏大走访、志愿服务、政风热线等大型平台的经验,努力开发高质量的信息发布、工作管理、资源库、讲师库等应用系统。在省社科联指导下,整合运营全省党务政务网群的资源,共同推进全省性社科普及工作。

张新科表示,省社科联联合省发改委编制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规划》,提出打造“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开放社科、大众社科和数字社科”五大目标。其中,中江网承建的社科普及网络云平台就是推进“大众社科、数字社科”建设的重要抓手。社科普及工作要广泛运用互联网思维、新媒体手段、大数据技术,持续提供内容丰富多彩、传播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的社会主义社科普及服务。建好云平台,要发挥人文社科资源优势以及媒体策划专业传播策划优势水平,集中打造品牌普及栏目,创新内容形式、推出“网红”产品,提升网络普及成效。

在现场,徐之顺和陆峰签署2022年度社科普及工作备忘录,张新科和双传学共同启动江苏社科普及云平台项目。随后,张新科一行参观了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了解网站平台运行情况。

据了解,江苏社科普及云平台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江苏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规划》《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关于数字社科建设和网络化普及相关要求工作部署,开发建设江苏社科普及综合性服务网站、社科普及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社科知识资源库、社科普及讲师资源库、社科普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共五大应用系统,策划推出奋进现代化、民之法典、运河文化等大众社科专栏,形成信息与资源汇聚、管理与服务融合、线上与线下互通的社科普及传播与服务新格局。

标签:
责编:徐春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