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建设新进展 6号线市中医院站左线盾构机始发
2022-03-25 18: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25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启航号”盾构机在南京地铁六号线一标土建三工区左线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区间隧道掘进施工正式进入加速阶段。

南京地铁6号线起于南京南站,经南部新城、经中心城区、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新港开发区,到达栖霞山,是串联南京主要商务及旅游的规划性辅助轴线。该线路全长32公里,共设车站19座,建成之后,将会极大地缓解南京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缩短主城区与外围组团的时间距离,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本次盾构机始发的市中医院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园民路与规划华园路交叉口南侧,沿园民路南北向布置。本站为地下二层双跨岛式站台,共设3个出入口、2个风亭、1个消防疏散口。

承担此次隧道掘进任务的“启航号”盾构机将从市中医院站始发,后沿大明路向北偏东方向掘进,区间最小曲线半径450m,最大纵坡为27‰。区间隧道中部设一座联络通道,穿越区间各项风险源后,最终到达应天东街站接收井,全长约920.897米。

值得一提的是,因该盾构区间下穿大明路规划电力管廊及综合管廊等,且需穿越粉砂夹粉土、粉质黏土等地层,风险源较多。为了保障盾构机按照节点工期接收,项目部专门组织经验丰富的职工严把盾构机质量关、生产进度关,并邀请专家进行勘查核实;针对复杂地质条件,又组织编制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多措并举,确保了生产安全与质量。(记者 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