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投资,大回报”的“发财”梦醒了 盐城警方一夜捣毁8个传销窝点
2018-09-29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健 夏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健 夏禹)3男3女共居一屋、笔记本上记着“小投资,大回报”之类的“座右铭”和各种诱骗问答技巧,卧室散放着大批购买的红薯、大白菜……当民警出现,这些传销人员才从“发财”梦中醒来。9月28日晚,根据“新一轮黄海3号”行动安排,盐城警方在市区范围开展打击传销统一收网行动,破获一起层级分明、人员众多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共捣毁传销窝点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名。

  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松散、房屋租赁情况复杂、外来人口流动频繁,这些“便利”条件让传销违法犯罪分子选择在此“安营扎寨”。在全市第六次“梳网清格”集中统一行动中,盐城警方紧盯老旧小区的房屋租赁情况,加强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和可疑人员排查,最终一个大型传销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为了不打草惊蛇,盐城警方对该团伙拟定“八面埋伏,一击必中”策略,由盐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相关警种部门配合,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联合工商部门联合行动,对该传销团伙分散在市区的8个窝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里面有人!”夜幕下,当行动民警来到位于盐南新村一窝点楼下时,二楼灯突然熄灭。经过侦查民警耐心观察,最终确定屋内有人。在叫开门后,屋内3男3女惊慌失措。让人惊讶的是,来自不同省份、没有任何血缘和婚姻关系的6个人却聚居在一屋。三室一厅,“当家的”睡豪华单人间,其他或2人一间、或3人一间。经指认,“当家的”每天都要在一块用透明胶带糊成的简易黑板墙上给大家讲课,传授成功学和“忽悠”诀窍,俨然一位“精神导师”。

  “哎,可惜了,爸爸妈妈都指望他们出来打工挣钱,没想到……”看到年纪轻轻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带走,围观居民一边叫好,一边惋惜。

  “我们在前期侦查中,慢慢掌握了这个传销活动团伙的层级结构、聚集窝点以及人员数量,经过实地勘察,制定了周密的收网行动方案。”据盐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人员遗漏,此次收网行动快突快审,最终将团伙一网打击。

  据了解,盐城警方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梳网清格”集中统一行动,加大房屋租赁、流动人口管理,结合各类专项打击进一步深化新一轮黄海行动,持续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