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盐城 > 舆情动态 > 正文

0

盐城柴坝村气派村部大楼一半闲置 "妇儿之家"却建在违建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07-19 15:33:00

搭建在违建酒店楼顶上的妇女儿童之家

  中国江苏网盐城讯(记者 程光) 近日,记者接到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柴坝村村民爆料称,村里的村部大楼建得十分气派,共有四层,一层被租给一家制衣厂,二层为村部办公用房,三层四层则闲置不用。在村部大楼旁边还有一栋三层小楼是酒店宾馆,村里的“妇女儿童之家”就用活动板房搭建在酒店的楼顶上。

  实地探访:村部很“气派” “妇女儿童之家”很“寒酸”

  7月12日,记者来到南洋镇柴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发现情况确如爆料人所描述。村部大楼共有四层,灰白相间,坐北朝南,长约百十米。记者数了一下,一层楼有十扇窗户,目测建筑面积有数千平方米。在村部大楼西侧,还有一栋三层红色小楼,楼体上写有“韩村居”、“酒店宾馆”等字样,爆料人所说的“妇女儿童之家”就在这栋楼楼顶上,为白色活动板房搭建,显得十分“寒酸”。

  村里的一位会计告诉记者,村里杨书记因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其他村干部都外出办事了。记者询问为何村部有闲置空房,“妇女儿童之家”却要用活动板房搭建在酒店楼顶上?这位会计回答说,村部大楼是一位韩姓老板出钱建的,只将二层留给村部办公,其他楼层都由韩老板对外出租,“酒店也是韩老板建村部时一起弄的,也没有手续。”

  记者发现,“妇女儿童之家”只能从酒店的大门进出,但是由于酒店大门紧锁,记者未能进入参观。“如果酒店不营业,这个妇女儿童之家不就用不起来了吗?”对此,这位村会计称:“现在酒店没生意,你打门上电话,就有人来开门了。”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