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08-18 15: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络

曹路宝出席并讲话 周斌主持

8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按照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持续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会议认真听取市督查组对集中隔离点督查、各地关于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和集中隔离点自查等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最新形势,部署盐城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曹路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而又细、紧而又紧抓实各个环节,坚决堵塞各类漏洞,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对照督查清单查漏补缺整改完善,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到设施完善、人员在岗、行为规范、措施到位。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暖心服务,细致关怀工作人员,确保所有隔离人员舒心安心顺心、平平安安回家。要抓实交通卡口查验等重点环节,密切关注重点人员行动轨迹,牢牢扎紧外防输入每一个关口。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人员集聚密闭场所防控,做好流调应急准备,提升常态化管控与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谋划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校园消杀、应急演练等防控措施,做好师生核酸检测排查,制定各项预案,保证开学平安顺利。

曹路宝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聚焦发展思路和干部队伍建设两个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和鲜明导向,让盐城的发展方向更明、干事创业劲头更足。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提出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行动指南。要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招引与建设,既瞄准龙头企业引进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聚焦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招引铺天盖地的中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落实排定项目,用心用情把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办好办实,让群众看到办理的进度、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体验到作风的转变。要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走访企业,摸情况、找问题、解难题,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周斌在主持讲话时说,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以更加严谨、细致、扎实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设置标准上再规范,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集中隔离点的有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细节管控,多措并举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安全平稳运行。要在闭环管理上再过细,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核酸检测采样规范,做好环境消毒和转运车辆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压紧,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热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基层解难题,沉到一线抓落实,以实干快干的姿态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市领导羊维达、勾凤诚、薛盛堂、费坚、张镇、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韩宝贵 见习记者 田柳燕/文 李思远/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