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2021-10-12 11: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

会上,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所有亲身经历这次抗疫斗争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自今年7月20日全国新冠疫情多源多点暴发后,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中央号令、靠人民群众、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闻令而动、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大局为重、同心抗疫,超前谋划、果断决策,从严管控、织密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对疫情,盐城市没有停下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得益于“防得好、防得紧、放得开”,赢得了工作主动,得到了各方好评,形成了盐城经验,增强了盐城自信。实践证明,靠前指挥、决策果断的指挥体系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党员队伍是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专业力量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基础,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青年卫士是战胜疫情的先锋队伍。

曹路宝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以更严密更有效的防、更快速更精准的控,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锚定“确保防得住、做到放得开”目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时刻保持待命应急状态,做到判断准、动作快、措施实,确保平、战瞬间转换。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对高风险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管控,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对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清单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打好主动仗,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经费保障,更加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曹路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一着不让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走在前列。要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密切关注关键性指标,扎实推动能耗控制,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有力有序抓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对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进行“回头看”,向社会公开征集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创成一批全国文明县城。要确保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要锤炼干部队伍,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昂扬斗志,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周斌在讲话中回顾了前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必须抓好的“国之大者”、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精准导向,从严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高风险人员规范管理、进口物品和环境防控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预防为主,提高重点人员检测频次和质量,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完善多点触发检测预警机制,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设置管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全面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造浓全社会共同防疫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卫健委、东台市、盐城港控股集团、公安大数据流调专班和支援南京、扬州医疗队,集中隔离点点位长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薛盛堂、费坚、吴本辉、张镇参加。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支援南京、扬州医疗队领队及队员代表等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