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丰山集团成功登陆A股主板 戴源参加上市仪式
2018-09-18 09: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17日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锣响,盐城市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发行首日秒封涨停板,涨幅达44%。这是盐城市继悦达集团后第二家在A股主板上市的本地企业。市委书记戴源,丰山集团董事长殷凤山共同为丰山上市敲锣,市政府发来贺信,市政协主席李驰,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华泰联合证券总裁江禹等出席。

  资本市场是企业筹措发展资金的“蓄水池”,激发地方经济发展活力的“助推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出台鼓励支持企业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政策措施,形成了企业积极股改、踊跃上市的浓厚氛围。此次上市的丰山集团自198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丰山农药保农业丰收”的责任理念,已逐步形成完整的农药研发、生产与销售体系,“丰山”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本轮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投向多个生产线技改项目,项目的顺利实施可使企业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戴源在致辞中对丰山集团上市表示祝贺。他说,希望丰山集团借助A股融资平台,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我市将围绕“两高”目标,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聚焦上市企业梯队建设,为上市公司及上市后备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证券市场的“盐城板块”。希望上交所及券商中介机构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城企业上市工作,让更多的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市政府贺信中说,丰山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一次质的飞跃,是我市全面对接国家和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希望丰山集团以上市为契机,加强经营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经营业绩,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禹说,作为保荐机构,华泰证券将切实履行保荐义务,督导上市公司履行规范运作、信守承诺及信息披露等义务,为丰山集团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殷凤山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敲锣上市为新的起点,致力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行业标杆。

  目前,我市已建立100家上市后备企业和150家新三板后备企业资源库,从中筛选出50家企业纳入“金种子”计划进行重点培育,为每家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措施,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形成层次有序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梯队。全市上市后备企业中,1家企业正在IPO排队待审,5家企业正在上市辅导期,12家企业正在进行上市股改。

  市领导王荣、羊维达、崔浩、倪峰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