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阜宁支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养殖贷”
2024-03-2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楠  
1
听新闻

近年来,工行盐城阜宁支行积极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支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转型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金融支撑。近日,工行盐城阜宁支行在上级行专业部门的指导下成功为阜宁县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办理了全省首笔养殖贷300万元!

一、提前布局齐发力。为提升信贷支持农业、养殖业经营主体的精准度,工行盐城阜宁支行在年初即主动对接阜宁县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等部门,获取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信息,并根据客户情况,将对接服务工作落实到班子成员、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定期举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振兴”联席会,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赴城乡一线详细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情况,将负责人信息、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等逐户登记建档。

二、整合资源促发展。支行党总支把好信贷投向和节奏,持续加大信贷管理力度,通过深入结合县域产业和经济发展新要求,紧盯小微企业、农户等金融需求,构建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回归服务实体市场经济本源,因户施策、主动出击,及时对接客户,精准有效地支持养殖户各方面需求。

三、实行首问负责制,按照“网格化、清单式、责任制”要求,落实金融服务责任主体。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反馈,持续跟进服务。在合规操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审批信贷资金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户开辟“绿色通道”。在提供信贷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提供结算、保险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不断延伸金融服务链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