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加强绿色金融专业化经营
2021-08-26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盐城讯 作为国内首家同时采纳《负责人银行原则》和《赤道原则》的城商行机构,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加快发展绿色金融,不断提升专业化经营能力,助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加强组织建设。在总行绿色金融部专业经营的组织架构下,建立绿色金融联系人制度,专人专岗加大对绿色信贷领域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同时,在全行系统内率先筹建绿色支行,作为绿色金融发展排头兵。

加大资源投入。在信贷指引中,明确绿色信贷的支持方向和重点领域。在内部价格传导上,对于绿色信贷业务给予定价优惠。在考核中,单列绿色信贷专项指标,并通过活动竞赛等方式强化资源配置。同时,每年定期开展绿色信贷业务专项审计,加强监督管理。

丰富产品体系。提供“绿色创新组合贷”“环保贷”“节水贷”等特色化产品服务,聚焦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工业节能节水环保、资源循环利用、自然保护、生态修复等领域,授信支持近50亿元。加强对话合作,携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成功落地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杨冰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