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东台支行突出措施落实推进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工作
2021-07-14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建立沟通交流渠道,进一步听取银行业消费者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金融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保障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二季度以来,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对照监管部门关于建立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的工作要求,加强研究分析,着力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上级行的具体部署,从5月份开始,在全辖推行“行长接待日”制度,与到店客户零距离接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我行文明服务工作的意见,与网点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认真对照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为确保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工作落实到位,该行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开展银行业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把握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提高对建立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制度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消化,自觉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行长接待日各项工作,及时处置反馈客户和员工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推动落实。该行成立了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工作领导小组,围绕重点内容、要求,逐条对照,研究部署建立消费投诉行长接待日制度的相关安排,确保及时落实、推动有力。要求参与接待人员按照“六必看,一听取”(即:网点服务环境必看、厅堂服务营销联动必看、网点人员服务礼仪规范必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必看、员工生活服务设施必看、《客户意见簿》必看,听取客户意见和员工心声)要求,严格履职,构建“坐得下、坐得住、坐得好”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高效解决客户和员工提出的问题。

加强交流沟通,现场解疑答惑。5月11日、6月15日,该行两次组织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事前提前10天,在支行各营业网点公告相关信息,将行长接待日接待人的姓名及职务、接待时间、地点等内容公告在网点醒目位置,让客户和员工提前了解,方便接待日相关工作的安排。接待日当天,接待人员在支行营业部坐堂,接待来访客户,面对面直接交流,就网点服务情况征求意见,解答线上开户、线上融资审批、银行承兑汇票审批等问题,对查询打印账户历史明细需求等问题现场与上级行沟通,及时答复;听取网点工作情况汇报,就支行重点工作推动进行了解和督导;检查网点环境卫生,指导客户使用智能服务机具,查看员工文明规范服务情况。从现场接待的情况看,开展行长接待日工作非常必要,能够了解到一些平时在机关不知道的情况,通过制定落实改进措施,对完善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将起到较好的作用。

不断总结分析,提高接待水平。下一阶段,该行将对前期接待日工作的相关资材进行收集归类,对所征求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建立台账清单,认真研究分析,逐条进行处理,并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同时,加强新业务、新产品知识学习,特别是加强疫情期间线上业务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行长接待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吴幼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