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交警“黑科技”治理行人闯红灯等行为
2018-07-08 09: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全市新一轮创文工作集结号已经吹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照中央测评体系和要求,除加大交通劝导、执勤执法、巡逻管控力度外,深化科技手段运用,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着力将每条道路打造成交通秩序示范路、事故预防样板路、文明执法标杆路、群众出行满意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您好,刚刚您鸣喇叭了,世纪大道是禁鸣区域,请出示证件接受处罚”“我没有按喇叭,你听错了”车主刘某对执勤的交警六大队民警茆同同反驳道。茆同同随即带车主刘某走到挂在路边的显示屏前,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鸣笛车辆整体“波纹”照和车牌特写图片,刘某哑口无言,只好接受处罚。原来,民警利用“声纳技术”查处违法鸣笛,该仪器可对监控区域发生的鸣笛车辆进行实时探测与高精度定位,录制特征声频信息进行识别。

  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自2016年启用“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以来,共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4万余起。“刷脸曝光”系统已曝光“闯红灯”违法行为人32000余人次。

  另外,市交警部门紧密围绕创文工作,将市区40余个重点路口及相应重点路段全部建成“严管路口”“严管街”,严管区域内电子警察可抓拍闯红灯、不按所需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停车越线、不按规定变更车道、闯禁区、占用BRT专用车道、违停乱停等十余项交通违法。与此同时,注重交通共管共治,针对“黄实线违停”,积极鼓励群众参与“随手拍”,目前,已接到群众举报近58000余起,有效举报47080起,治理违停乱停现象成效显著。(夏彬彬 记者 李永宁)

标签:交警;行人;红灯;科技;行为;盐城;交通;违法;刘某;创文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