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盐城 > 精彩图片 > 正文

0

江苏东台西溪“半马”鸣枪开跑

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30 16:07:00

  中国江苏网讯 “参加马拉松不是为了拿到好名次,而是要享受奔跑、享受健康、享受快乐。”来自扬州市明月湖区马拉松俱乐部的张奶奶,虽已年逾古稀,但依然身体爽朗,充满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4月30日,以“相约西溪,奔跑东台”为主题的2017江苏东台半程马拉松赛在东台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4个国家,全国19个省份,70个城市的3000多名跑友齐聚东台,共享这场“最美马拉松盛宴”。

  一路奔跑一路景

  “麻烦帮我们马拉松协会拍张合影”“听说这次赛道沿线风景很美,到时会留意”……当天上午7点不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跑友早早集聚市民广场,蓄势待发。

  “去年,西溪景区成功举办了江苏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赛,跑友们在赛道上跑出了好成绩,跑出了最美精神风貌。今年的比赛希望大家能赛出新风格,赛出新精彩!” 开跑前,东台西溪旅游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为跑友们加油鼓劲,振奋士气。

  据了解,本次东台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6.6公里)二个项目,沿途所经之处景色秀美,风光旖旎,充分彰显了东台市“智慧、绿色”的发展理念,展示出孝贤文化、三相文化、佛教文化等人文风情,让人感知到“全域旅游、全景东台”的独特魅力。

  全程护航助佳绩

  人们都说相声练嘴,跑步练腿。在开幕仪式上,著名相声演员侯耀华先生一身运动装出现在现场,他不仅夸赞了东台清新怡人的空气,还作为领跑嘉宾开启了整场马拉松征程。

  “请问您要不要喝点水”“跑完再走两步,不要立刻蹲下来”……当天天气炎热,加之半程马拉松赛道涉及的点较多,来自东台义工联的240名志愿者忙碌不跌。“这次赛道每个点都有义工联的人在,我们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为跑友们提供咨询与服务等。”东台义工联副会长杨亚芳介绍说。

  通过240名志愿者、900名安保、60名医生护士等为大赛的“保驾护航”;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选手们的“加油助力”,比赛现场佳绩频传。最终,来自江苏盐城的选手高来源和陈宏珍分别以1小时14分39秒、1小时36分55秒的成绩分获男女组冠军。

  提速发展显活力

  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如今日益成为风靡世界的健康生活新风尚。本次“半马”的比赛主场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十大新景区和省影视基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源头地,堪称跑友们心中的“圣地”。

  “在东台的这几天,我不仅感受到海轩塔的厚重历史;体悟到佛家晨钟暮鼓的博大精深;更知晓了董永七仙女浪漫的爱情传说。”张奶奶欣喜地说,东台给她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东台,再会西溪。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全力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有力展现了美丽生态的城市新风貌,更为东台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厚实基础。”东台市政府副市长吴晓东表示,该市将加速体育事业的发展脚步,彰显东台的活力与风采。 (程光 王菲 王众)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