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蔡桥镇:凝心聚力 画好监督“同心圆”
2024-03-28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入户走访群众,了解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情况,检查饮酒报备执行情况,同时对村纪检委员工作进行指导,这是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纪委日常工作的缩影。

为持续推动全镇监督落地、监督下沉,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蔡桥镇纪委要求各村纪检委员在每月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此外,还督促指导村级纪检委员立足职能职责,规范履职,着力在促进惠民政策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发挥作用。

“村级纪检委员应当密切联系群众,要注意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要善于从家长里短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改进工作作风。”蔡桥镇纪委负责人在检查工作时与村纪检委员面对面交流,要求他们将主要时间、精力花在群众工作上,将村部日常工作提醒监督到位,为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指方向、提要求、划重点。

固本强基才能行稳致远,下一步,蔡桥镇纪委将结合纪检委员年度四项“规定动作”清单和季度培训计划,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业务辅导,全面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好村级监督力量,画好监督“同心圆”。(徐子文 钱一铭)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