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2024-03-28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成效,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从组织保障、宣传引导、思路创新三方面入手,构建起信用赋能基层治理的新格局,着力打造“诚信东坎”。

加强组织保障,提高思想认识。东坎街道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联合工业、农业、综治等部门成立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诚信建设落到实处。同时,持续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中,科学设置考核奖惩措施,探索建立考核指标监测预警机制,以考促改、以评促优。

开展宣传引导,强化诚信理念。在全街道范围内进一步宣传诚信理念,营造讲诚信、重承诺、尊道德、守法纪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志愿服务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普及宣传征信、信用相关知识,引导建立“诚信光荣 失信可耻”的观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注重思路创新,提升治理活力。充分利用党建引领、网格联络优势,积极探索实施“信用+志愿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大学生、网格员等群体力量,成立相关志愿服务队,各村居将社会信用主题纳入市民教育、移风易俗、道德讲堂等活动年度计划,以诚信文化丰富群众生活。群众可以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获取信用积分,在各村居信积分超市兑换洗衣液、卫生纸、肥皂、毛巾等生活用品,用“小超市”撬动“大能量”、“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下一步,东坎街道将持续普及信用知识,提高信用意识,不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钱锟 张瑾)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