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党员冬训蓄能量 凝心聚力干当前
2024-03-2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蓄能量、办实事、亮实绩作为党员冬训的主轴线,激励全镇上下党员干部满怀信心、笃行实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保持更“快”节奏、强化更“实”举措,以更大决心确保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持之以恒抓安全。该镇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确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政治意识。全面细致深入排查,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注重实效,进行春季拉网式安全生产排查,实施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整改、过堂式验收。组织开展企业安全专题培训,增强全员抓安全的底线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架构,一把手为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安委会各司其职,逐级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完善监管职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动真碰硬抓环境。以村为单位,镇分工领导牵头,包村干部和村书记、兽医分站、环保等部门形成工作专班,对养殖户具体包保,制定一户一册,明确时间节点,对全镇21户规模养殖、31户中小规模养殖户、新增38户畜禽养殖户粪污整治、收集、处理等进行常态化巡查指导,督促其按要求建设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并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同养殖企业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对逾期未完成整改及粪污治理设施建而不用的要进行依法查处。把环保达标作为养殖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努力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负重奋进抓招商。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快速适应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发展要求,多举措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做到人难我难不畏难。精准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综合运用敲门招商、代理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方法,着力突破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影响带动力强的重特大项目。对在建项目跟踪问效,推动早竣工、早投产;对签约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到项目“投”得多、“产”得满;对闲置资产广发“英雄帖”,开出“对症方”,吸引新投资“换血”、上马新项目“接盘”。(张永成)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