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八滩镇:协商共议身边事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3-28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各位委员、群众代表!大家好,请大家围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开展一次协商议事活动,主要聚焦农村道路安全,对事前调研情况和问题应对进行发言。”3月26日上午,盐城市滨海县八滩镇界山村会议室里讨论声此起彼伏,该镇组织开展的一季度“同心互联”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活动正在进行,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纷纷踊跃发言。

八滩镇界山村党总支书记夏法明首先带头“揭短”:“我在调研中发现,有部分农村道路路口仍然有物品堆放现象,存在视线盲区,这说明我们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得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需加以改进。”“有个别群众仍然没有实行住宿与电动车充电分离。”……活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各项问题分类梳理,落实限期整改。

通过“同心互联”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政治觉悟,增强了群众防范农路安全隐患的意识,也架起了委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强化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责任担当,发挥界别优势,坚持为民理念,积极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履职工作。与此同时,把民主协商、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去察实情、听建议,确保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更主动、更畅通、更有效,齐心协力为八滩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下一步,八滩镇将继续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汇集成改进各方面工作的“金点子”,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秦天成 张旭东 张建忠)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