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一区一策”助力绿色出行
2024-03-28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3月26日,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市区东润华庭小区,为居民杨先生完成汽车充电桩装表接电工作。

家住东润华庭小区的杨先生一直想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又担心车买回来充不了电。3月22日,他来到市区供电营业厅咨询充电桩办理事项,工作人员告知杨先生所居住的小区被列入亭湖区“一区一策”试点小区,供电公司的集中表箱已经建设到位,杨先生只需要准备好充电桩报装相关材料,很快就可以接电了。杨先生听后感叹道:“供电公司的服务也太好了,事事都想到了客户前面。”3月25日,杨先生便准备好相关资料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了用电申请业务,次日便完成了现场接电业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居民充电桩安装需求与日俱增,据统计,盐城市亭湖区2023年充电桩报装4388户,同比增长63%。去年10月底,亭湖区供电服务中心促请区政府出台《亭湖区居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一区一策”方案》《亭湖区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统建统服”工作方案》等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文件,为居住区试行“一区一策”“统建统服”模式提供政策支撑。该中心摸排城区各小区充电桩安装情况,选取充电桩报装需求较多的小区开展充电配套设施“一区一策”试点,推动老旧小区、次新小区充电基础设施整体布局、整体建设,超前将低压电缆、集中表箱等配套设施建设到位,让居民充电不用等,助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余莹)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