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发挥人大优势 助力招商引资
2024-03-27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人大主席团把聚力打造招商高地,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动员和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之中,多角度、多层面参与招商引资,为地方经济发展牵线搭桥,有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黄圩镇人大主席团先后召开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和招商引资专项推进会,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全县产业招商定位,广泛宣传响水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发展潜力、重点项目和投资环境,明确招商领域和主攻方向,在全县营造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投身经济建设”的浓厚氛围。

该镇通过召开人大代表交流会、乡贤座谈会、企业家恳谈会等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人脉广、路子宽的优势,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当好招商引资“牵线人”,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招商信息。同时,立足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外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当好招商引资的“先行者”,加速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该镇各级人大代表还主动参与项目洽谈和推进工作,一手抓新项目的引进,一手抓内部潜力的挖掘,鼓励能人大户领办和创办各类经营主体,形成了“大商小商一起招、外商内商同步上”的招商格局。一季度以来,全镇人大代表共收集有价值的重大项目信息6条,提供有价值的招商引资线索10余条,在谈项目3个,签约项目2个。(王建华 张冬海 刘宇)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