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政协联络委:政协调研保安全 履职尽责除隐患
2024-03-26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政协联络委组织驻镇政协委员联合镇安监局、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供电所、村建等部门,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调研系列活动,聚焦身边隐患,共筑安全防线。

坚持目标导向,选准“主题”备足“功课”

结合“同心互联·走解促”、民主监督、走访调研等相关活动,深入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信息调研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九小”场所的消防隐患,同时注重收集群众反映的身边其他风险隐患。对面上共性问题和电动车充电设施等问题,动员政协委员广泛参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坚持实地调研,弄准“问题”交出“答案”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进小区、进企业、进商户、进家庭,针对老旧房屋线路老化、电瓶车人车同室、飞线充电、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缺失、群众不会使用灭火器等问题认真开展调研,并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现场交办,落实整改。通过委员现场讲安全议安全、快板说安全、向群众发宣传资料、现场演练等形式,着力提升群众应急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坚持成果转化,找准“病灶”开出“良方”

组织开展“聚焦身边隐患,共筑安全防线”协商议事会,会上,政协委员们听取了该镇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针对调研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落实。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织密安全责任网,紧紧压实各网格责任,提升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要加强排查整治。各村(社区)、各行业要开展全面兜底式隐患排查,同时加强隐患整改闭环;要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消防安全微课堂”专题推送安全知识,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小视频,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对应急队伍及时点验,对应急物资及时清点,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加强培训。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出风险隐患43条,都已现场交办,其中现场整改36条,责令限期整改7条,有效提升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有力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梅 王梦梦)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