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守护老人生命安全
2024-03-26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敬老院老人、工作人员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自救逃生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社会事业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临海消防在千秋敬老院联合开展了应急疏散及灭火消防演练活动。

为确保活动见实见效,演练前,消防队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报警、火灾防范、火灾现场避险逃生等相关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老人们现场进行灭火实操,收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消防安全演练时,工作人员对各个环节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路线。随着工作人员点燃消防演练烟雾,顿时楼道浓烟滚滚,警铃四起。参与演练的人员按照预案执行应急疏散程序,消防队员全程进行了指导,老人们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慌乱、听指挥,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下一步,千秋敬老院将立足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开展消防演练工作,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张春 朱嘉喆)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