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五汛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4-03-26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为持续净化社会风气,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积极组织,精密部署,通过广泛宣传、市场巡查、警示教育等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确保辖区“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

多样化宣传。该镇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镇村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并采取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明白纸”、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多样化开展宣传活动,形成“扫黄打非”常态化工作模式。同时,结合入户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安全宣传等日常工作,将“扫黄打非”工作同步进行,有效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高频度巡查。该镇组织文广站、派出所、市场监管等单位精干力量,对辖区市场进行高频度巡查检查,重点对图书、文具、复印、U盘下载等经营户进行细致检查,通过多部门联动执法,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打防结合、教育为主、长效久治”为目标,切实净化文化环境,稳步守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

真案例警示。该镇在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的过程中,积极向广大群众和文化娱乐经营者推送和解析真实案例,阐述带有不健康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教育经营者拒绝非法经营,从根源上根除文化垃圾,维护广大群众身心健康。

下一步,五汛镇将坚持“扫黄打非”常态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扫黄打非”行动,稳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健康文明、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郭蕾 孙丹阳)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