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南沈灶镇:发展“订单农业” 拓宽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4-03-26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连日来,位于352省道盐城东台市南沈灶段南侧的慧芳蔬菜专业合作社门前广场上,前来出售菜苔的农户络绎不绝,卸货、过磅、取款,有条不紊,看着手里的钱款,农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青菜苔是南沈灶镇农民春季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据了解,去年秋季以来,该镇农业部门加强田间指导,及时发布种植信息,指导群众选用优良品种,开展青菜种植。去年冬季,青菜虽然遭受了严重的冻害,但是农业部门及时加强田间管理指导,春节后,青菜苔的长势良好。农户亩收入可以达到4500—5000元。

南沈灶镇还发挥了各蔬菜收购点的主渠道作用。今年以来,来自浙江、安徽和山东的三四十家速冻食品企业代表来到南沈灶镇,驻点收购,每天需求量达800吨。各蔬菜收购点、电商平台,每天多渠道对外销售,最多的一天销售菜苔600吨左右。

南沈灶镇要求各收购点坚持现金结算,对群众不打“白条”,中国农业银行南沈灶分理处和东台农商银行南沈灶支行等金融单位对每天收购资金的提供充分保障。

下一步,南沈灶镇将继续围绕帮销、促产、解困等各个环节,通过多渠道、多举措、多平台帮助农户解决销售困境,让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拓宽乡村振兴致富路。(陈鹏飞 洪敏 徐良观)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