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便仓镇:借力“益企廉”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26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风建设保持向好,3月25日起,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西团村广泛宣传推广“益企廉”监督一点通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拉近政府与企业和群众的距离,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能力水平。

走访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西团村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定期走访,确保不漏一家、不少一人。在上门推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小程序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告知《盐城市政商交往“十要十严”清单》及其他涉及营商环境相关规定的要求,并将“益企廉”监督一点通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张贴在企业显眼位置,方便广大群众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指导群众监督营商环境。西团村通过网格群发送消息、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益企廉”监督一点通的平台特点、操作方式等,告知群众如何利用这个平台去参与和监督,有问题如何进行反馈,并设立“署名举报”“匿名举报”一键监督专栏,对营商环境进行监督,梳理群众反映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激发企业发展动能。

通过多举措的宣传,让更多群众对“益企廉”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及各项功能有了一定认识。下一步,便仓镇将持续加大“益企廉”监督一点通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来回跑等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张鑫 卞勇萍)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