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便仓镇:聚焦安全稳定保障 砥砺为民服务初心
2024-03-2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新陈村聚焦安全稳定,从“信息采集、隐患排查、人口管理、法制宣传、矛盾化解、治安防范”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深入网格听民意,解决困难聚民心,坚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方面,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鼓励企业员工查找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并对辖区内小微企业、“九小场所”进行了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器材检查,切实推动经营场所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另一方面,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分点分片执勤,在交通高峰期、村赶集日、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现场值勤,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阻。在交通堵塞时有序引导,帮助村民挪动车辆,确保道路畅通;在遇到违规人员时及时拦下,面对面向他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行驶规范,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此外,该村还积极提醒居民燃气安全无小事,动员居民主动查找燃气安全隐患,纠正用气坏习惯。接下来,新陈村将坚持“网格为民,服务先行”理念,加强“在网格中服务、在服务中完善、在完善中发展”的工作要求,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高网格员、志愿者业务能力水平,开展多元化网格暖心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张鑫 黄健)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