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黄沙港镇:发挥政协优势 宣传推介渔港小镇
2024-03-25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3月22日,盐城市射阳县黄沙港镇政协联络委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国家、省、市作家协会会员,深入国家中心渔港——黄沙港采风,进一步发挥政协人脉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渔港小镇建设成果,为该镇勇当江苏沿海乡镇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鼓与呼。

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位于江苏沿海中部,这里既是黄沙港、利民河、运棉河三河出海交汇处,又是全国知名的海产品集散地,镇域内80%以上的居民从事海洋捕捞、淡水养殖及食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拥有水产品加工企业近40家,年加工能力达30多万吨。沐光向海,依港而兴。近年来,该镇每年举办海鲜美食节和黄沙港开渔节,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尽享美食,也能充分感受这里独特的“蓝色文旅”魅力。

采风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新颖独特、富有创意的黄沙港镇创客中心、渔港会客厅、海洋童书馆、渔眼看世界、渔港风情广场、渔家歌谣精品民宿等业态景点,听取了该镇政协负责人有关国家中心渔港二期工程实施、渔业加工、旅游业发展情况及愿景的介绍。

参加采风活动的政协委员和作家在感慨该镇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镇功能建设不断完善、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同时,纷纷表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是政协委员和作家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今后将更多关注火热的黄沙港事、生动的黄沙港人,用更多的笔墨书写黄沙港,为把黄沙港把打造成璀璨夺目的黄海明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开国 王荣 李俊俊)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