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人大代表当“三员” 镇村环境焕新颜
2024-03-25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从道路黑色化到四旁绿化,从河道清理到下水道修缮,从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到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从乱停乱放到广场规范化管理……3月份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人大代表主席团针对镇村环境整治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重、困难多的实际,采取上下联动、以点带面的方式,全力当好环境整治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有力有效推进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档升级焕新颜。

当好环境整治“宣传员”。滨淮镇各级大代表通过深入基层、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微信消息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提升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度、配合度和参与度,引导村民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村民自觉参与整治活动,把政府推动变为广大村民的自觉行动,把改变个人生活习惯与提升镇村文明程度结合起来,使环境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当好环境整治“联络员”。“集镇街道路面破损、村居路面存在老化现象,希望能尽快解决。”“集镇主次街道到广场的花木该修剪了,花园里的枯枝落叶也该清理了。”……滨淮镇人大代表把选民在联络站反映的问题整理成意见建议,上报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主席团立刻转交相关部门并督促落实。该镇人大代表以联络站为阵地,及时收集、反馈并解决选民反映的民生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已为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意见建议58条。

当好环境整治“监督员”。连日来,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镇部分人大代表,随机抽查6个村1个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视察活动。人大代表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就地召开情况通报会,代表们结合自己现场了解的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对标对表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营造了村与村、单位与单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范海峰 于越 孙闻)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