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党员冬训聚合力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3-25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安全是发展之本,安全是发展之基。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聚焦突出问题,将党员冬训与消防安全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党员冬训成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冬训更有实效,把冬训成果落到为民服务一线。

安全政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召开党员冬训专题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村组农户,逐户分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做到防患于未“燃”。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将消防安全意识传达到辖区每一户家庭、每一位村民,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展安全整治,构建防护网络。全镇19个村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一起配合镇综合执法部门,深入网格,实地查看辖区内废弃杂物、电动车停放与充电场所等重点区域。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制定整改措施。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引导群众把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区域,自觉清理生活杂物和建筑垃圾,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针对排查出来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以“党员+问题”形式,落实党员逐条认领与挂钩,并建立台帐,实行“挂图作战,逐条销号”,及时、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发挥引领作用,提升防范能力。为充分发挥党员冬训的引领作用,陈涛镇将消防安全与党员冬训同布置、同落实,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让党员冬训更有实效。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各村安全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使党员冬训与平安建设同频共振。

下一步,陈涛镇将把消防安全作为党员冬训主战场,进一步增强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求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实施动态化、常态化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陈曙光)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