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建湖:企业家周末课堂第一讲精彩开讲
2024-03-24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盐城讯 3月23日,建湖县2024年企业家周末课堂第一讲精彩开讲。全县近60名企业家代表与建湖县领导、各板块各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围绕股改上市意义、IPO及股改的准备过程、新形势下的新思考及应对之策等内容,听取华泰联合证券专家的专题培训和业务辅导。

企业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征程中,建湖县委县政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举办企业家周末课堂,拓展企业家视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充电蓄能。

建湖县委书记陈霞指出,股改上市不仅可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还可以推动合规化建设,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知名度。同时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对调动员工干事积极性、提高企业运行质态,促进企业的发展和扩大规模具有重要意义。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强对股改上市等相关政策的学习研究,以“企业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动态更新股改上市企业名单,做好本土企业和新招引企业的跟踪对接,加强宣传引导和业务指导,激发企业“敢上市、愿上市、会上市”的热情,确保高质量推进2024年股改上市工作。

参会企业家一致认为,开设企业家“周末课堂”,是县委县政府立足企业发展需求、真心服务企业的暖心之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企业,为推动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县政府举办的企业家周末课堂太及时了,让我受益匪浅。”江苏博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良说,认真听了专家关于股改上市和整个IPO流程的介绍,系统学习了关于IPO从企业股改一直到报会、审核等专业知识,坚定了企业上市的信心。“我们将抢抓机遇,积极准备报会北交所,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近年来,建湖县各相关部门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企业破解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建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韶华表示,将提升企业上市服务专班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帮助企业找准上市渠道,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注重梯度培育,加大宣传辅导,为企业上市提速助力。

据了解,建湖企业家周末课堂计划每月一讲,利用周六时间,结合建湖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围绕企业质量提升、产业人才引育留用、专精特新赋能企业发展、科技型企业培育等课题邀请不同领域专家进行授课,着力提高企业家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文/杨先锋 图/贾安东)

标签:企业家;上市;建湖县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