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节水护水在行动 共建美好绿家园
2024-03-22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倡导居民群众养成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习惯,打造人水和谐的绿色家园,3月18日上午,东台市东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丁新村、三灶村、梁洼村、吕港村、潘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水护水全民行动 共建美好生态家园”主题活动,营造“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20余人参加。大家在水务局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自来水公司“节约用水”主题展厅,参观了序厅、水的奥秘、生命之源、汲水之危、护水之邦、节水之策、东台治水等7个展区和35个展项。随后,大家来到南苑水厂,实地参观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了解供水调度的工作原理。通过沉浸式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明白了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

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册》《安全用水常识》和倡议书等资料,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最后,全体人员在“节水护水全民行动 共建美好生态家园”的签名展板上郑重签名,承诺将积极参与节水护水行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为共建美好生态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倡导更多人加入到节水护水的行列中来,共建共享美好绿家园。(杨丽 刘维 李辉 谈腊梅 孙亚兰)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