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盐城经开区光伏产业合作恳谈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2024-03-22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 3月21日,2024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产业合作恳谈会在苏州成功举办,邀请光伏行业重点企业50余名客商代表参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苏州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从上游硅料技术研发、中游组件生产制造,到下游电站开发,集聚了一大批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竞争力的光伏企业。

恳谈会上,盐城经开区从主导产业发展、城市配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投资环境推介,重点介绍了晶硅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广大客商嘉宾发出来区投资兴业的诚挚邀请。活动中,与会客商代表对该区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配套给予高度赞誉。

天合光能盐城基地总经理徐宜峰表示,企业在盐城经开区的投资发展过程中,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企业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后续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江苏博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兴华说,盐城经开区优越的发展环境助推了企业做大做强,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公司将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

晶硅光伏产业是盐城经开区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近年来,该区着力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已落户天合、阿特斯、润阳、通威、硕禾、九天、百佳、小牛、博阳等光伏产业链企业超过70家,建成了以电池片、组件制造企业为龙头,导电浆、接线盒、焊带、网版、封装胶膜等原材料企业以及光伏智造设备、逆变器、支架等配套企业集聚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在此次合作恳谈会上,光电产业园区现场签约4个项目,晶硅光伏产业集群规模进一步壮大。下阶段,光电产业园区将紧紧围绕建成“规模最大、配套最强、生态最优”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优势企业、龙头项目,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力争新招引硅片、电池、组件龙头项目各1-2个,确保每个配套环节企业达到3家以上,全面做粗产业链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刘加龙 刘效勇)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