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兴垦村开展“文明实践助力电动自行车走好安全路”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0日,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兴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基层党员冬训,组织党员志愿者、村居网格员共同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宣讲会上,兴垦村党总支书记汤威从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风险点分析、电池安全风险分析、消费温馨提示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强调了不得拼装、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动车充电时要注意电池状态,避免长时间空电或满电,发现电池异常应及时更换,提醒居民不要使用劣质充电器等。

随后,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们走村入户,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页,向群众面对面讲解飞线充电、不合理停放电动车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以及文明驾驶电动车、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要做遵守交通法规和重视消防安全的典范,切实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兴垦村将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讲,不断强化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和遵守电动自行车安全规定,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陈耀煊 吉鑫鑫)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