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五汛镇:“四聚焦”严把工贸企业春季安全生产关
2024-03-2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 春季气温回升,天气干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期,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频发。为切实抓好春季全镇工贸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有限空间作业、厂中厂等工贸企业重点领域,严格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树立“大抓隐患、抓大隐患”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落实落深,彻底清零事故隐患。

聚焦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警示案例季报、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安全知识,在车间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帮助企业夯实安全管理“理论基础”,加强职工安全思想认识。

聚焦重点工作岗位。根据春季季节特点和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督促企业强化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种作业的安全监管,持续指导辖区内各工贸企业开展重点岗位及薄弱环节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工作,着力消除“环境的不安全条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聚焦隐患整改闭环。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按时整改销号,形成工作闭环,并对重点企业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以严执法倒逼企业提升隐患整改效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郭蕾 孙丹阳)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