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公安:春风送暖抽新绿 “藏蓝”助企护“春耕”
2024-03-22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盐城讯 盐城光荣物流园,一辆辆货车正陆续进出;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在生产车间熟练地操作;响水10万亩西兰花种植基地,当地农民忙着移栽幼苗……从城市到乡村,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盐阜大地一派井然有序的忙碌景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行各业加速开跑力争“开门红”。盐城市公安局持续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20项措施》,以主动姿态、务实举措在护航盐城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中实干争先,用助企便民、纾难解困的实际成效,助力企业、群众擘画生机盎然的“春耕图”。

省时间 谋方便

优化服务挥洒“及时雨”

“按照预约的时间拍照、填表,办理很便捷,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了!”2月23日,在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一对常年在盐城工作居住的韩国籍夫妇,从民警手中领取到了“五星卡”,实现了在“第二故乡”永久居留的梦想。这是盐城市公安局发出的全市首张“五星卡”,从预约到领取,贴心的政务服务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开年即开跑,盐城公安推出“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便捷办”等方式,推出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公安窗口单位“周末不打烊”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公安政务服务。今年1月以来,盐城公安188个户籍窗口共办理户籍业务7.5余万件、办理身份证件8.1余万张,上门服务群众320余名,窗口服务满意度99.6%。

1月23日,江苏硕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向民警反映,开车途经东台G344与海洋路南十字路口向南时,右转车道狭窄,容易误入由北向南的车道,存在安全隐患。东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会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赶往现场实地踏勘,决定减少一条由南向北左转车道,拓宽由北向南的直行道。

把服务做到顶格,把满意落到心尖。护航开年大型招聘会、整治企业周边停车乱象、优化交通指示牌……企业和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警方忙碌的身影,盐城公安以群众期盼为导向,提供“贴身式”服务,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褒扬和认可。

破小案 除隐患

日夜守护擦亮“正义剑”

3月18日,射阳县公安局河闸派出所收到辖区绿宝石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送来的“迅速破案 为企解忧”锦旗。据了解,3月初该企业网络电线遭人恶意剪断,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仅用一小时便抓获违法嫌疑人邱某。经批评教育后,邱某向企业道歉并赔偿损失。

民生小案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全心发展,盐城公安紧盯群众痛恨、企业烦心的民生侵财案件,坚持快侦快破的工作基调,强化合成作战,充分应用技术手段,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全力守护群众安全感。去年以来,累计侦办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案件100余起,抓获嫌疑人200余人。

“厂房位置偏僻,好在夜里都有警察和警车巡逻,更有安全感了。”就职于亭湖青墩工业园区立铠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管理员肖先生说道。为加强保障园区治安秩序良好,亭湖公安成立青洋园区警务工作站,以距离换时间,第一时间接警处警、第一时间服务管理,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用高警率换取企业员工的安全感,守护群众和企业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盐城公安通过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密切警企联系,将违法犯罪活动扼杀在萌芽状态,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筑牢了安全防线。

问需求 守底线

立体宣防织密“防护网”

盐城警方依托“一警365·亲清在一企”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多举措护企、安企、助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3月15日,建湖县公安局举行“长青工作室-那美工作站”揭牌仪式,该站以经侦大队民警刘长青命名,以经侦情报导侦联勤工作站为依托,进一步畅通了警企沟通渠道;

——3月4日,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盐渎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大棚,与果农们话家常,做好助农护农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2月19日,大丰区公安局新丰派出所民警走进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大洋精锻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及安全生产隐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今年1月以来,盐城公安开展企业法人、财会群体宣传1078次,累计宣传10907次,进一步深化企业员工反诈和安全意识。

线上线下,反诈宣传余音回响。2月23日,盐南公安原创设计的微信小程序“反诈日历”正式上线,通过典型案例、时政新闻、骗术揭秘、一线实录和知识宝典等开展反诈提示。“每天早上看到反诈日历,对财产安全就会多一分警惕。”辖区企业会计郭女士对反诈日历的贴心设计赞不绝口。

“建设无诈企业,预防为先,盐城公安积极推进企业反诈宣防工作,以案示警,量身定制,为企业筑牢‘防骗墙’。”盐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副主任王中骥介绍说。据了解,今年以来,盐城警方依托“平安盐城”新媒体矩阵,发布原创反诈新媒体作品320余条,有效提高群众知诈、识诈、辨诈、拒诈意识和能力。(张腾飞 范汉娟)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