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在童年 快乐启航”东台市南沈灶镇为困境儿童撑起成长蓝天
2024-03-21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来,咱们一起来看看这一题要用什么方法。”日前,东台市南沈灶镇万桥村的社工给困境儿童小军辅导作业。这是该镇开展“爱在童年 快乐启航”活动的一个温馨画面。去年9月以来,由东台市民政局、南沈灶镇政府主办,南沈灶镇社工站承办的“爱在童年 快乐启航”项目正式启动,社工和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形式与儿童互动,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课后和假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南沈灶镇的社工们深入学校调查摸底,了解到南沈灶镇小学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累计有42人,社工站把这些儿童列为重点关爱和服务对象,并从学校和社会两方面给他们以关爱。在校内,组织他们每周二、周四下午利用延时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学校为他们开设的象棋少年、红色宣讲员、小小绘画家三个兴趣班,每节课90分钟,安排专业的老师为他们上课;在校外,社工站招募村组干部和爱心志愿者,当好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爱心守护人”,负责对他们进行作业辅导、心理疏导和陪伴阅读。港桥村“爱心守护人”陈惠敏挂钩帮扶孤儿小柯同学,经常利用双休日辅导其作业,陪伴阅读,与其谈心,鼓励他树立信心,勤奋学习,茁壮成长。

“爱在童年 快乐启航”项目的实施,为南沈灶镇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撑起了一片成长的蓝天。下一步,东台市南沈灶镇将进一步发挥社工服务者和“小红椒”志愿者的作用,延伸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链,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沐浴“幸福暖阳”。(陈鹏飞 洪敏 徐良观)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