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实践四季美•春约篇|射阳县盘湾镇:电动车安全宣传进社区 点亮村民“安全灯”
2024-03-2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规范和管理,有效做好火灾隐患防范工作。3月20日,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裕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四季美•春约篇——宣传电动车安全 点亮村民‘安全灯’”文明实践活动。该镇宣传文化管理员、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讲解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相关知识,并发放《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告知书》。

近年来,群众对于电动自行车的使用需求日益增大,但充电不规范、违规改装电池、电池不合格等安全隐患问题接踵而来。走访中,宣传文化管理员和志愿者们不仅向村民介绍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耐心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方法。通过生动的演示和实操,村民们深入地了解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使用要点,大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该镇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一系列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用户对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的认识和理解,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梁皓 董云 成麟祥)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