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关爱困境儿童 凝聚社会大爱
2024-03-2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持续打造“亭有爱 志为你”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精准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3月19日下午,“声色中国•悦享美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经典诗歌朗诵辅导分享会在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爱心志愿者、新区实小花燕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亭湖区关爱困境儿童社会融入系列活动之一,由亭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亭湖区全民阅读办全程指导,亭湖区民政局、东亭湖街道联合主办,亭湖大洋湾读书社为实施主体,东亭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亭湖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小学协同开展,驻盐高职院校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队参与了活动保障志愿服务。

活动在省市区十佳阅读推广人、最美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推广人、亭湖大洋湾读书社负责人陈羌老师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陈老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也将浓浓爱国情根植于每位孩子心中。

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大赛优秀奖、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二等奖获得者,盐城市第三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讲解员”郑雅倩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孩子进行辅导。

互动期间,郑老师对孩子们现场指导,纠正字音、重音以及发声技巧、情感融入等,让孩子真正走进文本,用情去诵读,用心去抒发。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朗诵作品,用诗歌纪念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诗歌颂扬蒸蒸日上的中国。

活动最后,主办单位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诗意童心”荣誉证书和奖品。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诗歌朗诵的魅力,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朗诵中,传播给身边人。

未来,亭湖区将继续前行,让经典诗歌的种子能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发芽开花,伴随着孩子们茁壮成长。(唐甲锋 邵真美)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