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南洋镇:织密“小网格” 兜起“大平安”
2024-03-2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平安的核心在基层,基层的关键在网格。为全面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提质增效,提升全镇群众安全感和网格知晓率、满意率。3月21日,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治理局联合南洋派出所在家得乐超市门口开展平安南洋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们以网格化服务为中心,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网格服务的作用和范围,针对群众关心的新国标电动车换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网格员们以典型案例为依据,对交通安全知识、驾驶车辆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宣传讲解,进一步消除群众的侥幸心理,切实摒弃交通陋习。

活动现场,社区民辅警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列举了诈骗的种类及惯用手段,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告诫辖区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和个人信息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增强防范意识,减少财产损失。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更是打通服务百姓、实现基层治理的最后一道关口。下一步,南洋镇将以网格为依托,持续加大平安宣传力度,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陈倩)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