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党员冬训唱响红色教育主旋律
2024-03-2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为做好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助力党员冬训“加码升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提升冬训质量和成效,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以党员冬训为抓手,唱响红色教育主旋律,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感悟红色文化、踏寻先辈足迹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走进红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3月19日—20日,射阳县四明镇塘合、徐庄等村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序厅、主展厅、传承厅,认真听取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详细了解新四军发展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接续、薪火相传。

学习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该镇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举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经典诵读活动,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宝贵营养,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汇聚和激发磅礴伟力;用红色文化筑牢思想屏障,激励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四明建设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追思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烈士命名村——四明镇曙光社区,四明镇党员干部充分运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历史主题交流活动。活动以戴曙光烈士生前事迹为主轴线,穿插四明镇人文历史。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脚踏烈士走过的土地,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张永成 韩庭帮)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