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4-03-21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3月20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联合县献血站、县红十字会开展“挽袖学雷锋 热血助冬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全镇近100名党员干部、爱心人士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县红十字志愿者向大家仔细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组织献血者有序进行填写表格、血液初筛、排队献血等程序。献血的爱心人士中既有多年献血的老同志,也有首次献血的年轻人,一袋袋鲜红的血浆、一滴滴滚烫的热血传递着生命的希望。大家纷纷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加油,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我是党员,无偿献血义不容辞。”“今年是我第10次献血了,只要我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在采血车里交流献血经历。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骨干更是带头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为爱挽袖,用献血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党员干部的奉献和担当。

无偿献血既是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更是党员冬训走实走心的实践课题。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8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4100毫升,25人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并现场获得荣誉证书,他们用热血为生命护航,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史明伟 宋叶)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