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开展“暖心居保、幸福东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集中宣传周活动
2024-03-21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盐城讯 3月20日上午,东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东台镇行政审批局、东台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共同走进东台市东台镇海丰、四灶等社区,开展“暖心居保、幸福东台”城乡居保扩面征缴政策集中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东台城乡居保为您‘传递温暖·记录幸福’”,旨在宣传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新发布的《东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对城乡居保政策的认知度和参保缴费积极性,推动春季扩面征缴突击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为社区居民从参保条件、缴费流程、待遇享受、资格认证等方面,详细解读《东台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政策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城乡居民对最新城乡居保政策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采用市、镇联动形式,各镇区人社部门将联合基层税务分局、东台农村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在辖区内广场或集市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或者结合镇区特色自主开展走村入户宣传。

此次城乡居保集中宣传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城乡居保政策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参保缴费氛围,也为推动落实盐城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圆满收官,促进城乡居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陈晓华 窦明明)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