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垦南小学:冬训守初心 言行润童心
2024-03-20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垦南小学把党员冬训作为提高党员及全体教职工理论思想水平、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冬训+”模式,不断延伸学习触角,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校呈现“廉洁从教树师德,芬芳满园润童心”的良好氛围。

理论学习守正初心。该校通过“线下”集中讲学、书记领学、座谈研学、交流分享,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工作群、党课微视频等“线上”助学方式,教育引导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强国育才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作好表率。

延伸学习提升能力。该校将冬训理论学习与教学业务相结合,延伸学习专题内容,围绕课堂教学专业知识、如何在课堂上与学生们做好互动交流以及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怎样落实“双减”政策等内容,积极开展“聚焦新课标,践行融课堂”等为主题的校内学习教研活动,着力解决课堂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课堂提质增效,着力构建了“五育融合”“学教融合”的高品质大丰“融课堂”教学新样态。

实践活动彰显实效。学是为了更好地用。该校教师积极将所学所悟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诗嘉,想妈妈了,就把老师当作妈妈,我陪你。”“佳琦,作业还有哪些不会做,老师来指导你。”“星星,家庭困难都是暂时的,老师们都会帮助你,思想上不要有负担,学习上也不能放松。”……该校教师纷纷利用寒假、双休时间,走进学生家庭,开展慰问困难学生、亲情陪伴、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等志愿实践活动,以真情大爱润泽童心,也架起了教师与家长间的“连心桥”。

清廉从教,铸魂育人。大丰区南阳镇垦南小学全体教师以冬训凝党性,赓续教育初心,践行教育家精神,合力演奏着育人华章。(杨军 董晓娟)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