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网格员”耿佳丽:以幸福之“格”致敬无悔青春
2024-03-2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耿佳丽,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民主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虽然入职不到两年,但她进入角色迅速,工作积极主动,先后担任盐城市“盐净护苗”宣讲员、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社区妇联执委。近年来,先后荣获盐城市第四届、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志愿讲解员”,盐南高新区“优秀共青团员”“最美网格员”等荣誉称号。

入户走访,做细网格信息采集。要想服务好居民,就得摸清辖区居民的“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刚加入网格工作时,耿佳丽就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网格的每块土地,经常利用中午和晚上居民在家休息的时间走家串户采集信息数据,了解居民需求。为了保证信息档案翔实准确,在7月毒辣的太阳下,她晒黑了脸、磨破了脚,跑遍了网格内181户438人和近百家商户。为了让获取的信息“一眼清、一口清”,她又把流动人口、常住人口、计生对象、低保对象、特殊人群等信息分类建档,做到网格内居民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能够针对性地做好服务。

服务群众,甘做居民的勤务员。从成为网格员的那一天起,“义不容辞”就成为了耿佳丽为民服务的座右铭。2023年8月27日晚上9点半,当地受台风影响下起暴雨,正在休息的耿佳丽突然接到居民李奶奶电话,老人哭着说:“家里都被雨水淹了,我该怎么办……”她先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然后一边向社区负责人汇报,一边顶着暴雨赶往居民家中帮助排水。由于雨势太大,她又迅速联系机械进行排水。看着积水越来越少,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事后,她又帮助老人清理打扫,一直忙到凌晨4点才离开。

宣讲入格,网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巾帼宣讲员,耿佳丽经常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家庭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讲述红色故事,让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2023年5月,以她名字命名的“耿耿直播间”正式上线,她以更贴近群众、更快捷的理念实时向社区居民展示为民服务的最新动态。同时,“耿耿直播间”在乡村振兴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她依托互联网优势,积极推介盐南特色农副产品,不仅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也让更多的网友通过网络视角了解到伍佑特产和伍佑历史,为推动区域特色农产品开发、打造农业产业链条、促进乡村“互联网+旅游+农业”模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耿佳丽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却怀着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理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年华,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赞誉和尊敬。(蔡高山 祁海东 李中秋)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