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洋农场:造林加速度 “金山”更丰盈
2024-03-20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实干争春早,产业向“绿”行。3月19日,在江苏新洋农场10、16、19、21、22、26大队,绿化工人们正忙着布苗、改塘、栽植或扦插杨树和榔榆……连日来,新洋林业公司聚焦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节,早字当头,系统谋划,科学组织,迅速掀起春季造林高潮。

春风拂过,新绿盎然。在新西生产区26大队河南18号田,四五名工人正在栽植杨树苗。“杨树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成材周期短、木材质量好,市场需求稳定。我们自去年冬天启动造林工作以来,已栽种杨树、乌桕、榔榆等优质苗木1600亩、4.8万余株,完成年度2000亩、6万株目标的80%。前两天下雨,空气湿度大,更适宜植树,预计3月20日前能全部完成任务。”新洋林业公司总经理高翔说道。

近年来,新洋林业公司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农场公司党委“以杨树用材林为主、精品绿化林为辅”的发展要求,通过大力推进低效林清理和造林绿化工作,加大力度发展用材林,形成了二八比例林地新布局,稳定了杨树经济林带“基本盘”。同时,该公司深挖现有林带资源潜力,优选本土特色苗木,打造精品绿化林。

在新南生产区21至22大队之间新修建的南北水泥路西侧榔榆栽种现场,林业公司绿化生产部负责人赵丙华正带领10多名工人热火朝天地搬运树苗、挥锹挖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赵丙华介绍,榔榆是适应盐碱土地的珍贵乡土树种,市场前景广泛,该批榔榆苗由新洋林业公司自主培育。为提高造林成活率,新洋林业公司坚持选好苗,栽植的榔榆选用大苗、壮苗,胸径平均8公分,并采用6米×6米的株行距。工人造林时,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指导,切实把好栽植质量关,目标成活率95%以上。

“今年新造林区域采用节水插灌和大水深浇方式,力争栽一片苗木、成一片林地、留一片绿荫。”高翔说。下一步,新洋林业公司将继续推进低效林清理,扎实做好长效管理维护,因地制宜拓宽网销渠道,探索发展绿色经济、林下经济新业态,推动生产振兴与产业振兴融合发展,让生态经济林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致富产业。(邱玲娜)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