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东台:分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2024-03-19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这节家风课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要以典型案例为鉴,管住‘家人’,把牢‘家门’,树好‘家风’。”“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变为‘片中人’,让人深感惋惜、深受警醒。”“看到朝夕相处的同事误入歧途,我一定引以为戒,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近日,江苏省东台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市文明办、市妇联开展的全市首场“好家风 好人生”沉浸式家风课堂,在该市住建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近年来,东台市将分系统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结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特点,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推动廉政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不断提升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针对重点领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问题,东台市坚持面向全系统认真开展以案促教工作。去年,该市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严肃查处了市住建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为放大办案综合效果,案件审理部门联合宣教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市住建局,宣布对唐某的处分决定,并请与会人员谈体会,让处分决定宣读现场成为警示教育会场。

东台市开办的沉浸式家风课堂,突破原有教育“千人一面”的做法,创新载体形式,围绕“看”“学”“悟”“说”“品”“读”“讲”“听”等八个环节来精心设计。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环节,增加“纪法小课堂”“观片说廉”等内容,示范带动镇区、部门、组织推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东台市还充分运用本地资源,以加强阵地建设、参观廉政教育展览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绷紧“纪律弦”。在重要节日来临前,东台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约谈镇区、部门“一把手”,推动分层分级廉洁过节提醒全覆盖。紧盯干部入职、调动、提拔等重要环节,通过上廉政党课、举办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东台市纪委监委创新打造的黄海森林、西溪盐仓监廉政教育基地VR网上展厅,已点击浏览1.29万人次。

“我们将按照全覆盖、全员化、全周期要求,深入推进分系统警示教育,让全市党员干部都能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接受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东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王茜)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