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坎北街道:着力“三个信用”建设 提升治理实效
2024-03-19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年初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坎北街道办事处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围绕理论宣讲、诚信宣传、模范引领三个方面,通过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不断丰富诚信内涵,营造良好的“文明信用”之风。

“信用+理论宣讲”,引领治理提效。坎北街道探索推进“信用+理论宣讲”体系建设,线下组建3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阵地资源,组织诚信宣讲,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等相关法律条例知识;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相关举措,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增强企业和居民的诚信意识,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信用+诚信宣传”,筑牢诚信根基。坎北街道大力弘扬“诚实、厚道,守信、担当”的诚信理念,进一步提升信用领域宣传的数量和质量;支持媒体开展诚信宣传和舆论监督,讲好“信用坎北”故事。同时,加强社会舆情监测,及时处置网络虚假信息、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信用+模范引领”,提升社会氛围。坎北街道以年度“百佳”道德模范评选为依托,开展“诚信窗口”“诚信家庭”“诚信先锋”等评比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组织各村(社区)打造农村移风易俗示范点,让“小村规”约出文明新风尚,以点带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全面开花。

下一步,坎北街道将持续探索“信用+”活动新形式,做实“信用+”活动新内容,瞄准诚信滨海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继续营造“政府重视诚信、企业追求诚信、社会崇尚诚信、人人关注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陈清 郭恒 钱映夷)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