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南沈灶镇:五世同堂齐祝福 百岁寿星幸福多
2024-03-1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3月17日,春光明媚,东台市南沈灶镇新曙村5组的刘文英老人家中喜气洋溢,儿女和孙辈们欢聚一堂,为老人祝贺百岁生日。

东台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毅、南沈灶镇党委副书记邓亚东以及东台市老龄委工作人员登门为老人家祝寿。当天,刘文英老人气定神闲,身穿大红棉袄,头戴红色绒帽,脖子上围着“寿”字大红围巾,显得精神矍铄。老人家笑眯眯地与客人、晚辈们点头致意。

祝寿仪式上,杨毅向刘文英老人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对这个孝老、和谐、幸福的大家庭给予了赞扬,希望刘文英的儿女们继续发扬好家风,精心照顾好老人。随后,杨毅代表东台市政府向老人赠送了慰问金和百岁寿匾。邓亚东代表南沈灶镇人民政府向老人祝寿,并赠送寿匾和慰问金。新曙村党总支书记李晶明代表村“两委”向老人送上了百岁慰问金。

据悉,刘文英老人出生于1925年3月4日(农历二月初十),现住南沈灶镇新曙村五组。刘文英、李世渠夫妇共生育二男六女,个个健在,如今家族人口达52人,已是五世同堂。刘文英老人生活起居有规律,饮食偏重粗粮,平日粗茶淡饭,喜吃素菜,喜欢劳动。目前耳聪目明,只是走路要人搀扶。如今,老人由8个子女轮流赡养,都很孝敬,整个大家庭和谐幸福,其乐融融。(周志荣 向维祖 徐良观)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