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盐东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幸福乡村乐翻天”文艺演出进乡村
2024-03-18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培育和倡导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3月18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中东、桂英等村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幸福乡村乐翻天”文艺汇演活动,以演出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等时代新风。

演出在腰鼓《永唱中国梦》中拉开帷幕,现代小淮剧《老九报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炫富斗富、盲目攀比,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小品《我的地盘我做主》、淮剧《借银》、歌曲《喜看农业新气象》等1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紧扣主题,将移风易俗相关内容融入节目中,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抵制高价彩礼、培育文明风尚,为群众带来了视听与精神的双重享受,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居民心坎儿里。

通过此次演出,旨在号召群众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让移风易俗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推动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小行动”建设文明“大风尚”。接下来,盐东镇将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养成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黄斯琦 王伟 董立新)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