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合力打出“组合拳” 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4-03-18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目前企业生产订单排到几月份,能否做到满负荷生产,资金、用工上是否有缺口?”……开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经济发展“主战场”,三套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合力打出“组合拳”,以实干赢实绩,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该镇紧盯目标任务,力争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开票、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限上批零销售额增幅14%,限上批零住餐零售额增幅16%,限上批零住餐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规上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6家,新增限上批零企业8家,新增服务业企业3家,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1个,开工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5个,竣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2个,并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度、月度,落实到责任人,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做到指标早细化、措施早落实、工作早调度、责任早明确,跑好开局“第一棒”,走稳年中“每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

走进该镇工业园区盐城泰扶新能源有限公司厂房,12条生产线错落排布。有的工人在操作面板上指尖轻点,一根根铝材沿着输送带快速进入冲压等工序,不一会儿便成为一件件光伏边框产品;有的工人驾驶推车运载着产品在过道间来回穿梭;有的工人将产品打包装箱,等候发车。在盐城法尔机械有限公司厂房,数台自动加工中心正在运转,同样呈现出一派大干快干的繁忙景象。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四个专业、专职招商组,紧紧围绕区“3456”产业定位,即三大未来产业、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优势传统产业、六类现代服务业,全力推进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各招商组群雄并起,各显神通,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大战热潮。同时,该镇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社区)积极作为,千方百计收集有效项目信息,并进企业、进项目,驻厂督导查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找准企业瓶颈制约,解燃眉之急,引导激发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升级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自主申请发明专利,推进智改数转,加快转型升级和强化品牌建设。擦亮“保姆+”全链条式服务的金字招牌,让企业“少跑腿”“少折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提高项目履约率、落地率和项目快竣工、速投产。全镇上下跃动着快上项目、大抓产业的强劲脉搏,展现着躬身入局、助企发展的干事热情,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呈现出狠抓当前、奋力冲刺“开门红”的崭新面貌。(侍文 董晓娟)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